资困助学
当前位置:
云端有情,线上有爱

发布者:王格薇     发布时间:2023-01-16     浏览次数:13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提升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的精准性与实效性,根据校(院)要求,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立工作小组,开展了“法码人生”云家访活动,与学院重点资助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以期实现家校育人合力,提升育人质量。

本次家访采取了网络视频连线方式,学院领导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与学院重点资助学生进行了线上的交流与沟通。在家访过程中,各位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对学生家庭状况与寒假期间在家表现进行了深入了解。与家长交流、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和综合表现。同时,根据学生实际需求,给予了个性化的学业帮扶与就业指导。除此之外,老师们也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及校(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帮扶政策,为学生及家长解疑答惑。老师们鼓励学生要扎实学好专业课,不断努力提升专业水平,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为进一步做到应助尽助,寒假期间,校(院)为重点资助学生发放了过节补贴,邮寄了工大福袋以及暖心三件套(帽子、围巾、手套)等,保障学生温暖过冬,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暖心关怀。

受访学生及家长纷纷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帮助与鼓励表达了感谢。学生们表示自己会更加珍惜当前的学习机会,同时,对未来的学习与就业的发展也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计划,未来将会常怀感恩之心,努力提升自己,不辜负学校及老师们的关爱与期望,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此次家访工作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学院领导老师们与学生以及家长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更加全面的掌握了重点关注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搭建起了家校共同育人的桥梁。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结合家访情况,从思想、学业、就业、心理等各个方面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增强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有真心,有温情,将“关爱学生”做到“家”。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