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祝贺!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长风国学社”成立

发布者:王越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64

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大家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历史的雄奇与魅力,我院成立长风国学社。5月20日,长风国学社成立大会暨聘任仪式于文科楼205召开,我院团书记孙立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江永红以及社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我院辅导员孟令昆主持。

大会伊始,孟令昆老师宣布长风国学社成立,并请江永红老师和孙立芹书记为社团负责人们颁发聘书。同学们接过的不仅仅是聘书,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从这一刻起他们将把自己的诗词情怀载入这艘航船,驶向不可限量的远方。接下来,社团的两位负责人代表分别进行发言,表达了自己愿意为社团成立及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热情和陪伴社团一起成长的信念,并由衷地希望长风国学社可以成为一方学院里专属于国学的净土,让热爱国学文化的同学在这里尽情驰骋情怀,让对国学文化了解尚浅的同学在这里播撒下热爱的种子。最后孟令昆老师与负责人们探讨了社团的发展方向以及接下来将要进行的活动安排,并表示要创立一个真正有意义、有特色的社团,社团活动要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让同学们从中有所收获。

长风国学社取名自李白的名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寄托了同学们不畏艰难险阻,终将把国学发扬光大的期盼。本次成立大会的召开,标志着长风国学社的云帆正式高高地扬起,即将追一段笃定而炽热的国学之梦。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