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少年怀志,青春向党 ——我院举办手抄《共产党宣言(英文版)》活动

发布者:郭恒辰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4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安排部署,5月27日,我院于文科楼522室开展手抄《共产党宣言》英文版活动,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以青年之志书写青春向党的理想。

活动由我院团委老师宋歌主持。她强调,《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更应重新品读陈望道先生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提高思想站位,用世界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用绚丽青春谱写爱党爱国的华章。

随后,“外国语学院手抄《共产党宣言》活动”正式开始,在场师生纷纷拿起笔,郑重地手抄英文《共产党宣言》,现场安静又庄重,笔尖沙沙作响。娟秀的字体中凝结着全体师生坚定的信仰,在他们笔下,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辉在照耀,在他们心中,是那艘来自浙江嘉兴南湖的小船,正鼓起风帆,乘风破浪!

活动最后,师生共同观看了由陈望道先生翻译的中文第一版《共产党宣言》情景剧。剧中演员情绪饱满,声音洪亮,举手投足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回溯了那红色岁月,我们仿佛看到,在那间杂乱的柴屋里,陈望道先生专心致志地翻译《共产党宣言》,他是如此专注,以至于将写字的墨汁当作是母亲为他蘸粽子的红糖,自己却毫无察觉。“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观众们设身处地,感受到共产党的伟大力量和红色岁月的无限魅力,无不心绪万千,更加坚定了为党和国家努力奋斗的决心。

本次手抄《共产党宣言(英文版)》活动是师生们以身作则,努力用世界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具体实践,它不仅激发了广大外院学子们使用外语的热情,更能让学子们对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有更深的感悟,促使外院学子努力成为中国精神的继承者和弘扬者。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