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2021年山东省首届高校“人才杯”就业提升大赛总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郭恒辰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54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工作,提升就业意识和就业能力,精准对接大学生就业需求, 5月26日,2021年山东省首届高校“人才杯”就业提升大赛总决赛于我校(院)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指导,共青团济南市委、共青团历下区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贝壳(山东)互联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致力于提升大学生的就业技能、职业转换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为社会人才储备贡献力量。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团委书记万金存,共青团济南市历下区委副书记李辉,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兴、学院团委书记孙立芹出席比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博士、博士后辛奕嬴,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商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导师、副教授陈红,贝壳(山东)互联网有限公司济南市招聘部经理咸德杰担任决赛评委。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安排部署,前期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开展线下宣讲会、培训会,积极进行大赛宣传,锻炼学生简历写作能力,为参赛学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为大赛预热。经过初赛、复赛的重重选拔,来自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管理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齐鲁师范学院、山东女子学院等7所省内高校共27名选手冲出重围,进行最终角逐。 

本次大赛以模拟招聘会的形式进行,通过自我介绍、模拟HR问答两个环节,展示个人风采。活动现场,选手们挥洒自如,结合精美的PPT和精心制作的简历进行了精简而有层次的自我介绍。他们神采飞扬,逻辑清晰地对自己的履历进行了系统梳理和介绍,带领评委老师和观众走进自己的职业规划之旅,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闪光点。在模拟HR问答环节,选手们镇定自若,他们面带微笑,目光坚定,毫不怯场,根据HR的问题有条不紊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答。

经过激烈的比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虞文霞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齐鲁师范学院的秦浩轩获得第二名,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的李红梅获得第三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赵才浩等8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赛后,万金存书记发表讲话。他对莅临到场的兄弟院校给予真诚的感谢,并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简历是求职成功的第一块敲门砖,是初入职场的大学生给予面试官的第一印象,是求职者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推荐自己的重要手段,简历的优劣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应聘的成败。万书记表示,本次比赛以赛促学,对于增强同学们的就业意识,提升个人简历制作设计水平有着重要作用,为学生今后的就业求职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比赛为契机,不断清晰自己的职业规划,成为成功就业者。

最后,李辉副书记发表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为选手展现出的青春活力和个人魅力表示赞赏。她表示,各位选手的简历都精致特别,内容简洁明了,十分赏心悦目,选手在场上的表现十分亮眼,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青春风采。李辉书记表示,共青团济南市历下区委致力于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岗位,也希望各位选手不忘初心,砥砺奋斗,顺利拿到令自己心动的offer。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大学生对未来职业规划的思考,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给即将步入就业市场的同学们提供了经验,提高了大学生的职前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搭建了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之间的信息桥梁。我校(院)也希望借此契机促进“校企合作”的新业态形成,共同建立“校企”更高质量创新就业的新局面!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