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语料库语言学及其应用线上高层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122

 2021年4月10日,我院成功举办语料库语言学及其应用线上高层论坛。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语料库建设、语料库语言学以及其它语料库相关研究领域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构建语料库语言学研究平台。论坛由我院鞠玉梅院长、刘振前教授主持,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社科处处长姜海辉出席开幕式,刘永波副书记致开幕词。

 七位国内语料库建设及应用领域久负盛名的专家应邀在论坛上做了精彩报告,分别为:上海交通大学雷蕾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邓耀臣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梁茂成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李文中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钱毓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卫乃兴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许家金教授。报告内容以语料库语言学为中心,涵盖超大型与多语种语料库建设探索、基于语料库或语料库驱动的语言研究、教学应用研究等方面,覆盖全面,重点突出;在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的大背景下,紧扣时代课题,推助语言研究与数据资源库相结合,将理论与现实紧密结合在一起。

 论坛在腾讯会议进行,同时通过bilibili网站进行直播。腾讯会议的参会人数最高为750人左右,bilibili的直播人气值一度超过11,000。每位专家的报告都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和强烈反响,专家们对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回应;报告结束后,听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据计划,我院近期还将举行一系列高规格论坛,敬请各位学者、同仁关注和参加!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