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雷锋做志愿,外语“蓝”在行动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06     浏览次数:100

  2021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8周年的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系列活动。


  3月初,各学生党支部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线上观看电影《青春雷锋》,每位学生党员都被影片中青年雷锋身上所体现的“感恩社会、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精神所感染,纷纷发表感言要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弘扬雷锋精神。

  学生第二党支部线上开展雷锋故事、雷锋精神主题双语分享会,通过回顾《雷锋日记》中的“照顾一位老太太”“节约二百元钱”“防洪抢险”等经典事迹,学生党员们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核心便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及进取的锐气。分享会中学生党员们纷纷发言,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自觉的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学生第三党支部来到学院雷锋主题党性教育基地,学生党员们通过现场聆听雷锋战友刘成德老人几十年如一日践行雷锋精神的感人事迹,观看学院开展的“讲好雷锋故事,践行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展览,动手参与雷锋画像剪纸和书写雷锋语录等活动,多种方式深入了解雷锋精神和事迹,感悟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中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精神。



  在“学雷锋”日当天,学院开展了“学雷锋,做志愿,美化校园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外语“蓝”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团员们积极报名参加。外语“蓝”的志愿者们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清洗了校园内所有的宣传栏、指示牌、垃圾桶和灯柱,并对周边的垃圾及污染物一并进行了清理,维护了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志愿者们在美化校园的同时,还倡议身边的同学们不要随意乱丢垃圾,积极参与到美化校园环境的行动中来,发扬与雷锋同行的志愿者精神,传播环保理念,为创建优美和谐的工大校园而努力。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通过此次“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树新风作出榜样,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