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

发布者:郭恒辰     发布时间:2020-12-20     浏览次数:103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创新意识,我院于20201218日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兴教授、副院长杨辉教授、张玮玮副教授莅临现场,学院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论坛。

刘丽同学以“林纾的翻译策略研究”开讲,从异化和归化的角度向大家分享了她在这方面的见解;程文浩同学接着讲述了关于科技词汇探究习近平的语言风格;刘凯同学基于科技文本的神经网络机器翻译错误分析——以百度翻译为例给出了独到见解;黄传燕同学结合研究生期间参加的项目以及参与的书籍翻译,进行了有关文化创意产业的汇报;李城同学就格式塔理论指导下《道德经》翻译方法的探究详细介绍了有关格式塔理论对《道德经》音译的指导,使同学们大开眼界。最后,老师们给出了打分与详细指导,互相交流了有关学术问题,陈国兴教授、杨辉教授、张玮玮副教授对同学们的报告做了总结性点评,并与与会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次讨论会是我院第一次举行创新论坛活动,此次活动论坛上形成的一些新思维、新理念、新思路和建设性意见不仅使参赛选手受益匪浅,也让台下其他的研究生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研究生日后的论文写作提供更加科学的理论指导,并为今后的创新研究提供思路。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