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丝路书香出版工程” 申报辅导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315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老师对“国家社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和“中宣部丝路书香出版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了解,12月10日,英国泰晤士学术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文玉、总编龙英碧受邀来校在文科楼522分别做了题为“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事项案例分析”和“中宣部丝路书香出版工程项目申报案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兴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首先,龙英碧总编从“如何进行项目申报”入手,整体介绍了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具体申请流程,指出有意申报本类项目的老师需注意研读申报公告、确定申请方式及原作者授权等问题,在申报项目时可与研究生、相关领域的教授及外教组建团队。接下来,任文玉董事长在其讲座中指出,有意申报项目的老师须不断丰富自己的简历和成果,撰写项目申请书时,对于项目的学术价值及对社会的影响应进行重点阐述,另外,还应在保证翻译项目质量的同时兼顾其宣传以及对外译界的作用。

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我院老师对申请“国家社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和“中宣部丝路书香出版工程”项目的了解和重视程度,提高了大家对该类外译项目的申报热情,让老师们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更具效率性和针对性。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