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我院线上举办第八十五期党员讲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04     浏览次数:327

为更好地弘扬五四精神,传承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结合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事迹,429日,我院借助QQ直播平台,举办了以“弘扬五四精神,竞展青年风采”为主题的第八十五期线上党员讲坛活动。本期党员讲坛由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杨佳欣、郑丹丹担任主讲,18级日语、翻译班全体成员在线参与。

首先,杨佳欣同学对五四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深度解析。从“温故”、“知新”两方面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经过和由来,她强调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同时,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讲述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6点要求。青年作为时代的先锋,更需要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接着,郑丹丹同学向大家讲述了“抗疫,山东青年在行动”。她通过列举自身志愿服务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青年志愿者的担当,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青年的奋斗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无论身处何时何地,爱国、奋斗、奉献,都应是我们坚持的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以史为鉴,不畏风雨,砥砺前行,坚持并弘扬五四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线上党员讲坛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五四精神,明白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习总书记曾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我们更应承担起时代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热爱伟大祖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