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我院举办2017级“规划生涯,明晰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130

为帮助17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观念,指导学生规划好职业生涯与就业同时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117日,我院于一号公教楼阶梯教室202举办了2017级“规划生涯,明晰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此次活动邀请中公教育就业规划师田野担任主讲,2017级辅导员刘芳主持,学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开始前,刘芳老师首先从大学生涯规划谈起,指出本科三年级正处于大学阶段的关键选择时期,选择读研、就业、创业还是出国升造,已经成为每个学生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她还从自我认知、环境分析、确定职业定位和目标三个角度进行了深刻解读,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认清自己的今后的职业方向。

讲座中,田野老师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向部分同学了解他们未来的发展计划与就业意向。田老师介绍了金融银行、国考、农商行、事业单位、教师招聘、选调生、省考、三支一扶等的相关招录考试。田老师从简介、优势、考情等三大方面对这些招录考试进行了分析介绍。通过对这些招录考试的简要介绍,同学们对其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了解了相关的报名方式、考试流程等。田老师着重地为同学们分析了它们的优势,包括就业福利、薪资待遇、行业发展前景等。田老师通过对往年考情的分析,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相关考试的难易程度,让同学们可以更清楚地在其之间进行权衡并作出最合适的选择。活动进行的同时田野老师还通过与同学进行趣味问答的方式以及讲述相关经历来与同学们保持互动。整个活动过程生动有趣,令众多同学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得许多同学了解到了相关的招录考试信息,同时也了解到了一些就业途径,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明确的就业指导。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