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我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125

为帮助我院学子进一步明确奋斗方向,清晰职业规划脉络,115日下午,我院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振前教授担任主讲,我院1819级学生积极参加。

讲座上,刘教授以“学会学习:怎样才能学好外语?”为主题,讲解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以及如何定向增强自身业务学习工作能力。他强调,终身学习要明确目标并坚定意志,通过大量积累并制定计划以此达到语言学习的最佳效果。谈到辩证分析当前外语类就业情况时,他提醒同学们要尽早确立方向,仔细考量就业前景。刘教授还阐述了文学、语言学习及翻译三者的关系,即文学丰富了我们对人性的认识,语言学习能够加深对文学的理解,而翻译作为外语学习的重要目的之一,也是促进语言学习的重要手段。在具体讲解如何学习语言时,他认为,学习的过程起初可能较为枯燥,需循序渐进,应从简易读物开始向原著迈进。同时,刘教授劝诫同学们,学习翻译无捷径,应兼顾“听说读写”全面发展,从自身兴趣点着手,处理好“精”与“泛”的结合,逐步提升自我。最后,他送给同学一句话:自助者天助,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争上进。

刘振前教授,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山东国外语言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外语博士论坛常务理事、全国语言符号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位)委员会委员、《当代语言学》、《外国语》、《现代外语》、《浙江大学学报》、《福建师范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匿名评审人。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