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快讯
当前位置:
翻译18-1班举办“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团日班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116

 翻译18级1班于5月31日上午8点30至10点30在一教平阶307举办“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团日班会。全班同学参加。会议由团支书禹雪露主持。

 首先,团支书禹雪露向全班同学展示讲解了“讲好中国故事”PPT。大家积极学习,感到十分自信自豪。接着,大家踊跃分享了自己了解的大国崛起的故事,分享自己的激动与喜悦。交流中,郝晨璐同学分享了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她说道,中国沙漠绿化创造了世界奇迹,对世界治沙难题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刘雪晴分享,中国高铁是咱们国家的靓丽名片,中国速度令我们自豪骄傲。分享中,同学们为大国成就而激动喜悦。接着,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之开放中国。观看中,同学们非常认真专注,同时思考着怎样以青春之我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观看之后,同学们小组讨论,分享自己对于讲好中国故事的想法。最后,每组派代表就小组的想法进行总结分享,李永琪总结说道,翻译专业的同学,可以学好专业知识,练就翻译本领,更广泛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主题团日班会后,同学们均表示自己一定要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国梦的奋进者,大家计划接下来将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为传递中国股市献一份力。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