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工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95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高教工逃生组织能力及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能力,预防和减轻火灾所造成的危害,近日,我院邀请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张敬佐老师,开展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工安全专题培训,我院全体教工积极参加。

培训第一阶段,张敬佐副处长先为大家普及了消防知识,他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实物讲解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在灭火器使用培训环节,处长教师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教师们牢记“拔销、拿管、压把、对准火焰根部”使用动作口诀,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要领,提高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

本次强化了教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加了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同时也为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