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鲁东大学徐德宽教授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285

11月23鲁东大学文学院徐德宽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基于人工智能的翻译及语言研究──工具及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陈国兴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

徐教授英汉对比、第二语言习得、生成语法、计算机辅助翻译、双语教学、计算机辅助教学等领域有较深的研究讲座中,徐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在翻译实践中的应用和前景。同时,徐教授秉持务实风格,结合翻译相关研究实例现场演示了对齐工具及其他统计软件的操作使用,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兴趣和热情,尤其是徐教授对相关工具在研究性工作中的应用思路,具有极高的启发性。

讲座后,徐教授与师生进行了座谈,进一步解答了师生的疑惑。徐教授的讲座贴近实践,讲授内容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创新性,对广大师生开展教学和研究工作可以提供有益借鉴。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