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华东师范大学陈建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141

1019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所所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评审专家陈建华教授在文科楼522会议室做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国兴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陈建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基本情况,强调需要重视以下几个问题:责任感和历史担当、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原创能力、建立健全学科体系。随后又基金评委的角度,就构思选题、论证方法和前期成果三个方面,讲解了申报项目的注意事项。在选题方面,关键要立意新颖有吸引力论证方面,要有重点,不能面面俱到;在前期成果方面,应选择有价值的、与课题高相关度和高质量的研究成果。陈教授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陈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富于洞察力和可操作性,为我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学术和政策指导。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