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178

10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法连教授在文科楼522会议室做了题为“法律翻译教学与法律翻译人才培养”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国兴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2017级MTI研究生及部分来自其他学院的师生参加。

张法连教授从不同的角度对“文化”一词进行了剖析,强调(法律)文化对于(法律)翻译的影响与意义。张教授还从法律语言、法律英语的可行性和需求、高校英语教育的改革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讲述。他对什么是法律英语,法律英语学习的必要性以及现在英语专业大学生存在的诸多问题结合具体事例作了详细讲解。张教授认为“外语+法律”的教育模式符合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迫切需求。在互动交流环节,部分师生针对法律英语考试和学习、法律思维培养等问题踊跃提问,张教授对此一一进行耐心解答。

    张法连教授的报告内容实用价值高,深入浅出,逻辑严谨,大大激发了师生学习和研究的兴趣,开拓了语言学与法律相结合的研究新思路。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