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举行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之“立德树人与外语教学”报告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132

914号,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522举行了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之“立德树人与外语教学”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陈国兴院长主持,副院长初良龙教授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交流会上,初良龙老师在“立德树人”与“四个回归”的框架下,围绕“怎样深化和拓展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效果”、“怎么开展德融课堂工作”等六个问题展开深入而又前沿的探讨。初良龙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教学的“一个环境”、思考的“两条路径”、教师的“三个意识”、学生的“四种能力”,并就如何讲深以及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等问题展开论述;其次,初良龙老师就如何开展德融课堂以及怎样实现立德树人提出了建议;再次,初良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怎样组建科研团队,他认为,团队成员应具有相同的价值观和共同的目标;紧接着,初良龙老师就如何应对大外教学改革的大趋势提出了自身的想法和建议;最后,初良龙老师就如何抓个人学习和利用创新教学方法给出了合理化建议。

  

本次交流会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不仅探讨了目前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更是提出了解决问题行之有效的方法,为教学工作、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创造条件。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