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第四届日本学高端论坛暨日语教师研修会—-分科发表情况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0-20     浏览次数:69

    1015日,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山东分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日本学高端论坛暨日语教师研修会”在我校举行。作为本次学会的重要一环,下午的分科发表在我院举行。分科发表共分为语言学,文学、文化两个组,其中语言学小组在文科楼222室、文化文学小组在文科楼209室分别举行。

语言学组由10名教师组成,中国海洋大学的张韶岩老师、潍坊学院的张云驹老师担纲主持,组织各位老师有序发表了论文。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张韶岩教授的《学習者の「タ調」の誤用》一文引起了在场老师的热烈讨论,分科发表迎来高潮。

    文学文化组由来自全国高校的12名教师组成,鲁东大学的王晓东老师以及德州学院的李梅两位老师负责主持,各位老师以日本文学文化为主题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表。该组有幸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刘金才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刘教授分别对各位老师的发表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方向。

    本次高端论坛的分科发表中各高校日语教师师将各自平素优秀的研究成果通进行了分享、交流与探索,为在场的学生老师提供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的同时,也为我院今后的科研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