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郑新民教授来校进行教师教学发展培训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1-11     浏览次数:229

    9月28日下午,应学校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新民教授来校指导本科教学工作,在文科楼522会议室作了题为《大学英语教学生态:教师认知与教学科研》的教师教学发展培训讲座。本次讲座是学校专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能力而举办的“明德专家讲堂”的第二讲,讲座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讲座由院长陈国兴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郑新民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积累的教学和科研经验,向青年教师介绍了从事高等教育的教学和科研之路,如何在教学实践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他认为教师首先应该提高学科认知能力,促进有效课堂教学;并且提出要将科研植入英语教学实践中,以教学促科研,同时用科研成果提升教学水平。讲座后,郑新民教授又与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回答了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中存在的疑惑,并为外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郑新民教授是香港大学应用语言学哲学博士,现为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纽约大学和英国利兹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现兼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外语教育,应用语言学,外语课堂教学,外语教师认知等方面的研究。郑教授在英国出版了其个人专著“Changing Pedagogy: Analyzing ELT Teachers in China”,在海外SSCI和国内CSSCI学术刊物上已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