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北京师范大学苗兴伟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2-10     浏览次数:208

北京师范大学苗兴伟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12月1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苗兴伟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全体老师作了题为“外语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国兴教授主持。

    讲座中,苗兴伟结合自己多年的论文写作经验和期刊审稿体会,就大学教师搞科研的必要性、论文的质量标准、培育学术功力、提高学术写作水平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并结合具体实例,就学术价值、分析论证、学术规范、参考文献、学术道德等方面逐一进行了阐述。苗兴伟还详细介绍了学术论文投稿方式和专家审稿程序。他建议各位老师平时要多阅读、勤积累、善思考、多写多练、重视理论、重视方法。

    苗兴伟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性强,切合外语研究者的实际需求,解决了论文撰写中的困惑,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苗兴伟教授是我国功能语言学、语用学、语篇分析和文体学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同时担任多家外语类核心期刊审稿人,近年来,他在语言学领域共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