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工大青年论坛之“草根创业”讲座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1-09     浏览次数:74

为了帮助我校学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创新、创业知识,培养学生自主创业意识,提高就业创业能力,11月5日下午,单连顺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工大青年论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校团委书记张文斗、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全校近200名学生到场聆听。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张召宁书记主持。

聘任仪式上,校团委张文斗书记对山东山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单连顺董事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工大青年论坛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并回顾了学校与山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长期合作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海外就业、留学、游学等项目方面的合作。接着外国语学院陈国兴院长为单连顺董事长颁发了“齐鲁工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单董事长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草根创业”的讲座。讲座上,单董事长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工作经历、创业愿景、创业历程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史,指出只有勤奋敬业、善于把握机遇、具有团队意识、善良正直的人才适合去创业,并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勤奋踏实,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掌握创业知识和技能。单董事长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就行业选择的困惑、如何进行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他针对同学们的具体情况一一进行解答,还拟在学院设立专项奖学金,为有意向创业的同学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

此次工大青年论坛之“草根创业”讲座的举办,让同学们通过与企业家近距离的接触,对自主创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职业选择以及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对提高同学们的就业创业意识和能力有一定的引导作用。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