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介绍
当前位置:
晨鸣集团总工程师来我校做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报告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4-11-21     浏览次数:301

    2014年11月20日,第72期企业家论坛在1号公教楼阶梯203室成功举办。晨鸣集团邵学军总工程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担任主讲,本期论坛的主题为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及造纸专业人才需求。论坛由陈国兴院长主持,英语系部分教师和200余名外语专业、造纸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邵总工程师从造纸技术的发展和造纸行业中英语的重要性两个角度为师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邵总工程师首先介绍了造纸技术的发展趋势,说明了造纸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标准。接着,介绍了英语在造纸行业的应用与外语专业技能与培养的关系,建议同学们从自身职业规划入手,将外语专业学习和职业知识储备相结合,实现专业能力和职业技能的双重提升。报告加深了同学们对外语专业就业前景以及外语专业与其他专业联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有利于外语专业人才的多向发展。

    另外,外国语学院与邵总工程师还就应用型特色名校英语专业建设工作的推进和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详细洽谈,并聘请邵总工程师为我校兼职教授。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