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专业教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暨外语专业发展改革高层论坛专题讨论会(三)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01-10     浏览次数:46

        12月28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209召开座谈会讨论“新形势下外语专业多元化人才培养”的教学实践模式。会议由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静教授主持,齐鲁工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枣庄学院、山东管理干部学院等教师代表参会并发言。

        座谈会主要围绕如何根据外语教学的特殊性及当前社会大环境对外语专业人才的多元化需求,探索与开发出具有自身特点的外语专业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来展开。会上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刘淑君教授介绍了学院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过程,山东财经大学、枣庄学院,滨州学院的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的做法、经验及取得的成效。枣庄学院的韩建侠教师就“专业发展与就业双向促进”做了专题发言;山东财经大学的老师根据外语教学的阶段性任务提出了“分阶段指导”模式;山东管理干部学院教师提出了“外包”模式,即在学校建立一个模拟服务实习基地,让企业进校参与学生的就业培训,指导和选拔人才。参会教师并就“以译代论”模式各抒己见,会议在愉快和谐的气氛中展开。

        李静院长最后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各学校在外语专业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实践中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此次会议成果丰硕,不仅为学科建设、教师的专业成长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而且有利于各学院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成长。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