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换届制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07-08     浏览次数:136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于每学年第二学期开始(3月初)进行换届,每次换届标志着学生会全体干部(包括主席、各级部长)在任期的结束。

先一届学生会到期后要举行工作总结大会呈报工作得失,然后按照换届流程公开进行新一届学生会干部的竞选。

一、宗旨:

学生会换届要本着民主、公开、高效的原则,以逐步建立和完善换届章程为核心,切实选拔出能够有效协助领导、老师,真正代表广大同学,德才兼备的学生会干部团队。

二、流程概述:

1、将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的工作职能及权责进行公布和宣传,供广大学生了解和阅读,在扩大学生会影响的同时揭开本次换届序幕。

2、秘书处会制作申请表,有意参加学生会竞选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同学需提前报名,并上交秘书处,由秘书处统计申请情况。

(1)学生会主席团、部长换届:举行换届大会,由团总支老师及上一届学生会主席团、部长组成评审团。竞选者按照顺序上台进行竞选演讲,并由评审团对其学生工作中的相关事宜进行提问,根据竞选者的表现,现场所有与会人员进行投票(秘书处提前制作打分表及评分细则,会前下发到与会人员手中)。投票工作结束后,进行现场唱票并统计结果。最终,根据唱票结果及竞选人员平时的表现,确定最终人选。

(2)学生会干事竞选:在新一届主席团、部长人选确定之后,由新任主席团、部长担任学生会干事竞选的评委。竞选者按照顺序上台进行竞选演讲,评审团根据其竞选表现及日常的工作表现,确定最终人选。

3、新一届学生会成员确立之后进行张榜公示,并召开成立大会。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