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学生宿舍卫生管理制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14     浏览次数:341

为了加强学院宿舍卫生管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学院宿舍卫生整体水平,学院将对现有卫生制度进行改革, 特制定宿舍卫生管理制度如下:

一、明确责任

对学院卫生工作采用明确责任制,由学生会卫生部成员,班长,团支书,各班卫生委员和各宿舍舍长共同负责,具体分工如下:

1、卫生部成员:由部长张尚统筹负责,按照计划安排合理开展工作。

2、班长、团支书:将卫生工作作为自己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全班同学的宿舍卫生意识,搞好本班级的宿舍卫生,配合卫生部检查宿舍卫生。

3、卫生委员:不定时的到本班宿舍查看,督促并指导同学搞好卫生,定期召开舍长会议, 配合卫生部检查宿舍卫生。

4、舍长:由各班卫生委员直接管理, 将通知及时下达给各宿舍成员,带领本宿舍成员搞好卫生。

5、各班的班长,团支书、卫生委员在每次卫生检查的时候,必须分期分批跟随卫生部检查人员去往各个宿舍监督检查并参与评分。如不按要求到者或迟到者,则扣相应的素质拓展分每人每次0.5分。此扣分相应扣在本班的优良学风班评比中。

6、

二、工作开展

1、卫生部联合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卫生委员不定期对学院宿舍进行检查。

具体方法:每次检查卫生时,由卫生检查人员带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卫生委员共同前往检查,卫生部人员须向班长团支书及卫生委员说明评分的标准,由班长团支书卫生委员自行打分,检查结束后,我部人员将宿舍卫生评分细则表收齐,将成绩汇总,制成电子版成绩一份,打印版成绩两份(一份由卫生部自行保留,一份张贴到学院的宣传栏),检查卫生的评分细则表由卫生部保存。

2、按照卫生成绩将评出A等宿舍、B等宿舍、最差宿舍和最差个人。在优良学风班评比中,A等宿舍每次每个加1.5分,B等宿舍每次每个加1分,最差宿舍每次每个减1.5分,最差个人每次每人减1分。

3、卫生部将定时统计出学校公寓科卫生检查中学院的优秀宿舍和最差宿舍 ,并做好公布。校级文明宿舍的评比将根据获得校级优秀宿舍的次数和成绩综合评比选出。在优良学风班评比中,校级文明宿舍每次每个加2分,校级最差宿舍每次每个减2分。

三、考核奖惩办法

1、每周检查结果处理办法

(1)结果将公布在学院的宣传栏。(板报内容:A等宿舍、B等宿舍、最差宿舍、最差个人,舍长及其所在班级班长、团支书,对于极不符合标准和未达到学院标准且给学院卫生成绩抹黑的宿舍进以张贴此宿舍照片及通报批评的方式给予警告)。

(2)具体楼层的检查结果用A4纸打印,张贴于各公寓入口本院的信息栏里。

2、在学院优良学风班评比及其他评优活动中

(1)班级最差宿舍累计达到三次或三次以上取消本班本学

期优良学风班评比资格学校公寓科D等宿舍累积的两次或两次以上取消本班级本学期优良学风班评比资格。

(2)各宿舍最差宿舍累计达到三次或三次以上取消该宿舍

所有成员本学期评优资格和党员发展资格。

(3)最差个人累计达到三次或三次以上者取消本人本学期所有的评优资格和党员发展资格。

3、评优结果处理办法

院级A等宿舍:学期素质拓展测评中舍员每次每人加0.4分,舍长每次每人加0.5分, 宿舍所在班级卫生委员每宿舍每次加0.5分。院级B等宿舍:学期素质拓展测评中舍员每次每人加0.2分,舍长每次每人加0.3分,宿舍所在班级卫生委员每宿舍每次加0.3分。

院级最差宿舍:学期素质拓展测评中舍员每次每人减0.4分,舍长每次每人减0.5分,宿舍所在班级卫生委员每宿舍每次减0.5分。

卫生部将把工作做扎实,责任明确到个人,并对以上涉及到的优秀宿舍、院级文明宿舍、校级文明宿舍获得者及其个人所加减的素质拓展分认真备案,并及时通知个人。

本计划将交予每班卫生委员一份,自下发之日起开始执行。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