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修辞、话语与传播交叉研究线上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153

202158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修辞、话语与传播交叉研究线上论坛”。本次论坛旨在推动我国修辞学、话语研究、传播学以及相邻领域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构建跨学科研究平台。论坛由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刘振前教授、鞠玉梅教授、陈国兴教授分时段主持,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王昌教授、社科处处长姜海辉教授出席开幕式,王昌副校长在开幕式致欢迎辞。

八位国内修辞学、话语研究以及传播学领域闻名遐迩的专家应邀在论坛上做了精彩报告。他们分别为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北京语言大学王立非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田海龙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李战子教授、上海大学邓志勇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甘莅豪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立华教授、山东大学李克教授。

本次论坛的报告内容突出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涵盖修辞学、话语研究、传播学等多学科的交叉研究,跨学科属性显著。另外,在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的大背景下,专家们在传统语言本体研究的基础之上,紧扣时代课题,注重将理论与现实紧密结合在一起,推助中国与全球的跨文化对话。

合成合照

论坛在线上平台腾讯会议进行,同时通过bilibili网站进行全程直播。国内外外语界专家、学者、硕博研究生相聚云端,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跨学科语言学研究。每位专家的报告结束之后,在线展开了热烈的提问-回应互动环节。论坛结束后,听众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意犹未尽。

修辞、话语与传播交叉研究线上论坛紧承我院410日举办的“语料库语言学及其应用线上高层论坛”,是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本学期的高层系列论坛之二。据悉,六月份我院还将举行另一高规格论坛,敬请各位学者、同仁给予关注与支持!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