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泰和论坛第五期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40

2021年4月29日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泰和论坛第五期通过线上平台“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期论坛由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鞠玉梅教授主持,张梅老师与汤伟丽老师主讲,修辞与话语传播研究团队其他成员进行了与谈。

(图1 张梅老师与鞠玉梅教授在论坛中)

在鞠玉梅教授直奔主题的开场白之后,张梅老师、汤伟丽老师分别就“外交话语的修辞研究”与“文学与法律交叉研究”方面的论文进行了精彩讲解。在每位老师分享完论文之后,团队其他老师都会针对两位老师所分享的论文提出感想与合理性建议。在大家互相交流、切磋的过程中,团队老师们碰撞出了很多思想的火花。

(图2 汤伟丽老师与鞠玉梅教授在论坛中)

论坛最后鞠玉梅教授鼓励主讲老师辩证地吸收各种意见,以平和的心态继续修改、完善论文,并使之无限接近于完美,争取发表在高水平的学术期刊之上。同时督促团队所有老师们积极将想法付诸于行动,努力在撰文-投稿-修改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让科研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本期论坛是一次成功的成果分享会,在历经此前系列论坛的动员、学术经验交流、校外专家指导等铺垫与积累之后,修辞与话语传播研究团队逐渐迎来收获的季节。相信在下期论坛之中,会有更多的老师带来满溢馨香的学术成果与团队成员们互相分享,共同进步。

(图3 本期论坛海报)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