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我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209

 为帮助应届毕业生提前适应就业季的压力,学习更多就业知识和技能,我院于14日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齐艳、副院长王国栋、团委书记孙立芹、日语系主任高玉军、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王守亮、英语系副主任许静雯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会议。

 会议伊始,齐艳老师阐述了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通过列举毕业生就业数据展现出国家现存就业岗位不平衡的状况,呼吁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同时,齐艳老师还敦促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具备资源整合意识,充分挖掘自身优势与职业兴趣,尽早适应自己从准毕业生到应届毕业生的身份转化,明确自己的毕业生身份。在这个人才济济的时代,就业对应届毕业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方面要做好万全准备,打有准备之仗;另一方面,要树立安全意识,保护自身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最后,齐艳老师对学生党团干部提出要求——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学院就业工作开展领头人,确实担负起学生干部应尽的责任。

 王国栋老师就同学们的毕业实习安排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广泛收集资料并认真进行分析,以此强化理论知识,同步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学们应该时时关注学院的实习信息,通过学院平台及时找到自己钟意的实习工作。而打算选择校外实践基地的同学,则务必要慎重考虑,注意安全。在实习期间,各位同学定要牢记自己外院人的身份,按照实习公司的计划要求,做好实习笔记,严格遵循单位规章制度,争做学院的代言人。

 孙立芹老师重点阐述了就业期间的常见问题及应对方案,谆谆教诲使现场同学收获颇丰,也使大家再一次明确了自己身份转换的使命与作为毕业生的责任担当。孙立芹老师结合PPT,用生动的语言解决大家的疑惑,用朴实的热情为同学们点亮毕业实习的明灯。过去四年里,同学们在齐工大这片土地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展望今朝,我院学子也必将在就业大潮中跨出勇敢前行的第一步。

 在本次就业动员大会中,三位老师的发言可谓是干货满满。从面试的准备工作到实习的具体安排,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性意见,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会根据老师的指导意见,找到适合自己的实习工作,让自己在人生的第一场变革中大放异彩。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