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郭恒辰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172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帮助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加深对所感兴趣职业的了解,129日晚,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决赛由我校学生工作处主办,我院承办。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崔文新、济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董俊杰、山东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同国、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解恒岩、山东女子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史科蕾、我校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长邵丰、我院党委副书记齐艳、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崔灏、化学与化工学院副书记董成稳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届比赛历时近半月,影响巨大,共计15个学院,11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其中。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最终11名选手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以“创青春、创未来”为主题,各位选手以自我认识为基石,以探索职业发展为目标,方向明确,定位精准,激情满怀地描绘着属于自己的未来蓝图。“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他们既拥有着昂扬向上的热情,更做好了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准备。比赛中,各位选手客观分析了自己心仪职业的发展趋势,针对性地展示了自己的规划,表现了自己对人生道路的清晰认识,表达了将梦想付诸于实践的决心,展现了自己不息的青春活力。

比赛最后,我校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长邵丰发表了总结讲话,各位选手都对于自己的未来职业有着清晰的认识和规划,表现精彩,令人欣慰,相信在各位同学的不懈努力下,定能成为母校的骄傲,为自己的青春年华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创造无限的可能性。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审下,孟语晨、孙菁同学摘得金冠;李俊逸、许晴、张一清、张文迪同学获得二等奖;谢霖辉、逯丙琪、李鑫田、鞠云航、沈尚濠同学获得三等奖。

据悉,我校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至今已满六届,比赛规模不断扩大,比赛形式不断创新。作为我校加强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的重要载体,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引导学生对未来职业的方向进行思考与规划,对自身进行明确的定位与认知,更加科学、合理地度过大学生活,对于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为感兴趣的专业而努力奋斗,为将来的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书写自己的斑斓人生。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