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北京语言大学姜丽萍教授在我院成功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89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对汉语的学习和研究兴趣,10月15号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姜丽萍教授受邀在文科楼522做了题为“汉语教学的理念、方法与技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陈国兴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汉语专业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姜教授介绍了汉语教学的基本理念,强调汉语课堂教学的原则是精讲多练、深入浅出,注重培养学生的交际能力和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强调课堂的有效性,让教学理念更好地指导课堂教学。接着,就提高学生课堂参与的问题,姜教授指出,在课堂中应该让学生有渴望学习的愿望,而不是强硬灌输式学习;还要兼顾对学生能力的培养、情感的交流及个性的深造。随后,姜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汉语教学的方法,对于知识的讲授要运用方法和手段,讲究趣味性、直观性和规律性,并利用图片、多媒体及身体语言等手段辅助;在讲授知识的同时,还应当加强技能训练,情感培养,从而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

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汉语教学理念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激发了同学们对汉语学习的兴趣,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具效率性和针对性,也为对这一方面感兴趣的师生提供了研究的方向。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