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汉语国际教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8-11     浏览次数:288

专业概述: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设立于2012年,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9,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实力和很高的人才培养水平。截止目前,本专业累计招生560余人,已向社会培养、输送5届优秀毕业生。每年都有国外交换生、留学生来本专业学习,目前已累计培养1570人。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齐鲁工业大学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汉语基础知识和理论,具备中国文学、传统文化和跨文化交际等专业知识与能力,具有高水平人文素养,能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以及在各职能部门、涉外机构和新闻出版单位等从事与本专业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课程中西结合,以中文类课程为主。专业主干课程有《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应用语言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文化通论》《对外汉语教学概论》等,并开设书法、剪纸、茶艺和太极拳等传统文化技能课程。

升学和就业:本专业学生考研深造的潜力较大。在201720182019届毕业生中,当年成功考研学生的数量,分别占本专业应届毕业生的20.5%30.6%22.2%,学生进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广,主要去往北京、深圳、济南、青岛等大中城市,从事对外汉语教学、中小学教育、文秘以及文化交流等工作,还有部分毕业生成功考取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编制。

修业年限4(弹性修业年限38年)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