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政法学院联合举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宋歌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354

近日,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政法学院联合举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见面会,两学院党政领导、原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共同参加,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出席教师见面会并讲话。

刘永波宣布了校(院)党委关于将国际教育学院划归至外国语学院的决定,肯定了政法学院在代管期间,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教学、科研、日常管理及学科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勉励专业师生以新的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为契机,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不断取得新的长足的进步。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国兴代表学院师生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对专业今后与外语学科的结合发展做出了规划。原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邵晓波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在国际学生的教育培养上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生表达了对专业师生的不舍之情,期待接下来在新的学院专业会有更好的发展,更大的作为。王守亮主任代表专业全体教师承诺,将不负校(院)嘱托,秉承政法学院干事创业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为学科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之后,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们举行了专门的欢迎会,会上陈国兴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沿革和未来学科走向,表示今后将为汉语专业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为便利的资源,期待汉语专业与外语专业结合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汉语国际教育学生见面会采取线上方式举行,两个学院学工人员与汉语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参加。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青向学生们转达了校(院)党委的决定,回顾了专业之前在学生管理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表达了对学生们的不舍和期待。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齐艳代表学院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们的加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希望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尽快融入新学院、新环境。



据悉,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整合后,学院教职工达到10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0人,博士(含在读)25人。学院下设5个系部:英语系、日语系、翻译系、汉语国际教育系、公共外语教学部;3个研究机构:语言文学研究所、文化翻译研究所、文化传媒研究中心;1个二级学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翻译专业学位(MTI)。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