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督导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315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预案)的通知》和《2019/2020 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方案》要求,遵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为全面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督与管理,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及教学规范化、科学化,做好特殊时期的教学督导工作,结合我院线上教学特点,特制定本方案。

一、线上教学督导检查工作小组

  长:陈国兴

  员:杨辉、王国栋、齐艳、高玉军、李书仓、刘淑君、李显、宋礼慧

二、线上教学督导时间

疫情防控期间

三、线上教学督导内容及方式

1、查阅线上教学相关资料。所有上课老师每周上课结束后,将本周的教学电子档案(教案、课件、延期开学期间课程指导信息统计表、本周教学情况总结、教学经验及教学案例、线上课程相关截图等)以“姓名+课程名称+授课时间”进行命名压缩包上交到各系部,各系部汇总后于每周六下午4:00前交学院办公室(发邮箱:waiguoyu123321@163.com)。学院将老师的教学材料分发给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予以督导检查。

2、走进线上教学课堂督导教学。所有教师必须提供本课程所使用的教学平台登陆说明(教学平台名称、用户名、密码、二维码等登录信息),督导组成员将根据学院的督导计划进课堂,按学校的教学督导要求,记录其本节课主要教学行为数据,并对以往的教学数据进行检查,最后对被听课教师作出公正评价。

3、巡课检查。学院教学秘书和学院团委老师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网上巡课,检查教师、学生到课情况、上课纪律情况等。

四、督导注意事项

1、督导组成员与任课教师及学生建立良性的线上沟通交流,聆听意见建议,做好记录与反馈,并认真填写督导记录,及时整理、反馈线上教学评价信息。

2、对于线上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突发情况,应及时向学院报告。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