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关于启用大学MOOC平台进行混合式教学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2-03     浏览次数:326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同进一步加强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根据学校要求,现决定启用大学MOOC平台进行混合式教学工作。经过前期教师个人申报、专家审查,暂选部分课程开展线上辅助教学。具体内容如下:

一、适用范围:前期申请使用大学MOOC平台开展辅助教学并入选的教师,教师名单及课程信息见平台课程信息表(附件1)。

二、课程数量:每位教师选择1门课程开展线上辅助教学。

三、工作流程:1.教师登录大学MOOC平台(https://www.icourse163.org/)进行注册,操作步骤参考账号注册指南(附件2,教师扫码进入微信群,进群实名。

2.教务处完成课程基本信息创建后,教师进行课程搭建工作,组织学生选课并填写学生名单模板(附件3215日前发送至邮箱liul@qlu.edu.cn

3.课程创建流程图:详细内容见课程负责人操作手册45(附件4 

四、时间安排

1.202022-25日,教师注册,课程信息统计工作。

2.202026-212日,课程基本信息填写录入,课程创建工作。

3.2020213-215日,学生选课,选课名单导入工作。

说明:

1.请各位老师认真阅读附件1中的填写说明,将附件1中的教师平台昵称、真实姓名、身份证号、课程开设学期、课程类别、课程开课、结课时间等信息填写完整,准确。1920-2学期开课的课程建议结课时间定为6-7月份。

2.选择2门及以上课程的教师,请将拟申请开展教学的1门课程信息在附件1中标黄。

3.附件1所有信息填写好后请于25前发送至邮箱liul@qlu.edu.cn

4.本次将优先开展在1920-2学期开课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

5.针对平台操作等技术问题,可在微信群内咨询平台客服人员;其他未尽事宜联系刘璐:18806405586651117

请各位教师认真对待此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同时完善教学计划,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开展好教学工作,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打下基础。后期学校将会对课程教学进度及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未达到要求的课程进行调整。

 

                                                      

附:

1. 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课程信息表

2. 中国大学MOOC平台账号注册指南

3. 中国大学MOOC平台学生名单模板

4. 学校云-课程负责人操作手册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