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外院优秀学子风采系列八】等风来不如追风去——王贺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499

英语16-4班王贺昕以综合排名第八的成绩被郑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录取

郑大英语语言文学考研

首先,专四69,四级605,六级560,CATTI-3. 郑大英语语言文学初试576第七,最后综合排名第八。供大家参考,量力而行。

其次,想分几块跟大家聊一聊。

一.时间管理

开始时间七月初,如图中间九月出去实习了一周,其余时间几乎没有停过,每周出学校吃一次饭,没有所谓的学六天休一天,不过因人而异。宿舍楼顶上有阁楼,非常方便,老师们也在基础设施保障上非常尽心了,但是需要自律。六点半起床,七点到,中午十一点四十,下午一点半到五点四十,晚上七八点到十一点。时间不长不短,贵在坚持!关注自己少管闲事。

二.备考书籍及学姐

刚开始的时候非常迷茫,郑大给的参考书很厉害,很难啃。也问过学姐。书对我来说有种安全感,所以可能比较多。还是有时间的。

英美文学50分:

打好底子是很重要的,详细的看一遍常和刘,以及参考书的每一个角落,是有必要的。在我看来,时间足够不需要着急,好好看,好好做笔记。最后背起来才更容易。

纸质书:1.先仔细地看一遍常耀信和刘炳善。2.圣才英国和美国两本(知识点+课后题),星火一本(知识点也大概看了+课后题),环球(前面四十四页大纲重要,后面的题随便练手)。基本上是同时进行的,做一些笔记。(关于笔记,个人认为,首先不需要学姐的,其次不要事无巨细,只记关键词!实在觉得不行的同学可以再问我)图书馆有本考天下-英美文学真题与核心考点高分有道,有点集合星火和环球的意思,也可以看看。3.选读:罗经国英国文学选读上下,李公昭美国文学选读4.背书做题5.真题重要!我按照时期作家,把真题拆分了。一个时期一张纸,不会很多,重点就有了。

线上资料:美国文学的视频课(打基础),有道的英美文学视频课及配套大纲,张伯香。参考书目A Glossary of literary terms 可以看名词解释。作为星火名词解释的补充,有文学理论。

语言学50分:

语言学基础起来考,就是在理解概念上考名词解释。所以熟背,跟着杨明老师对语言学有框架也是很重要的。能够闭上眼睛回想一些基础的内容,串起来。

纸质书:1.胡壮麟第四版及中译本(看学校要求用第几版),苗兴伟-语言学基础教程 2.星火圣才(语言学就像是一本名词解释,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背,会更容易一点。3.真题重要,按照章节把真题重新整理,同文学

线上资料:语言学习题集(必备),B站视频搜胡壮麟(考试点)。

翻译(包括专业英语50分和基础英语30分):

武峰十二天作为入门,CATTI-3的真题练手,考CATTI。如果有文学,就用专八翻译。

基础英语:

单词:背了GRE,根哥万词班。

阅读:华研专八阅读

写作:很晚才准备,看了有道老师的范文,整理模板。

二外法语:

1.整理了新大学法语(本科学)和马晓宏的语法,或任何一本书详细学下来的语法。2.图书馆借了一本语法书,补充。3.橘皮大学法语考研必备(需要勘误)。(慧征老师推荐了别的,忘记了)4.其他学校真题5.背单词6.练习翻译

政治:徐涛老师的忠实粉丝~

 

很感谢外院所有老师的付出,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可以向他们请教。他们都是很厉害的老师啊,一定要好好利用起来,好好听课~

真心的感谢老师们!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