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我院党总支举办“有一种使命叫逆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220

庚子年初,新冠肆虐,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进一步以党建引领振奋精神、凝聚共识,419日,我院党总支线上开展战“疫”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主治医师、山东省援鄂医疗队第九批成员姬峰,围绕“有一种使命叫逆行”主题分享其援鄂战“疫”经历。

姬峰详细介绍了山东省援鄂医疗队各批组建及工作情况,并讲述了我省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请战集结、毅然奔赴前线、英勇上阵一线到凯旋而归的战“疫”报告。出征前儿子的牵挂、浸透汗水的防护服、重复几十余次的高危采集工作、火线上的入党誓词,他们践行着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和仁心大爱。写下所有医护人员姓名的病人、饱含肺腑之言的感谢信、返程前最后两名患者出院时的鞠躬致谢,胜似亲情的医患之情、平凡英雄的真实奋战故事让在线党员热泪盈眶。

我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陈国兴在总结时动情地说道,在这场严峻的抗疫斗争中,正是有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千千万万像姬峰医生一样战斗在湖北一线、武汉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辛苦付出,我国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积极向好变化,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党员要以“逆行英雄”为榜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做好线上教学学习同时,提早谋划,充分准备,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灵魂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党员们纷纷线上留言表达感动并向英雄致敬,表示之后必将以战“疫”英雄为榜样,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严格按照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和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开学前准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贡献出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