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教育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304

9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522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兴作动员讲话,对学院展开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郑众主持。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郑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中央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省委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有关安排;校(院)主题教育主要任务推进安排。同时,向大家传达了从中央到省委,到校(院)党委对本次活动部署的重要指示精神。

陈国兴强调,党中央在全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决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让主题教育成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的过程。我们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性、行动自觉性,不断提高我院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真正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陈国兴指出,我院召开此次会议,就是严格按照校(院)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王英龙书记的讲话要求,就是要做到七个“深刻领会和把握”。二要创新学习形式,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提升政治思想觉悟。我们不能在真空里学习,教职员工要和自己的工作岗位紧密结合起来,学生要与自己的学习结合起来;同时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养成廉洁自律的好习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守住道德底线,不踩意识形态红线。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积极推动解决师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通过此次会议,我们要明确主题教育的内容、时间节点以及标准规范,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