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我院举办第七十九期党员讲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112

117日,我院于文科楼438室举办了第七十九期党员讲坛。此次讲坛以“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为主题,由我院学生预备党员李飞、李厚芳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刘一霏、王昕怡主讲,19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论坛上,预备党员李飞、李厚芳讲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程开甲的生平事迹。程开甲院士为我国早期核武器的研制和试验做出了突出贡献,曾获得过多项荣誉,但程老先生淡泊名利,他认为,“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一同观看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后,同学们深受感触。接着,入党积极分子刘一霏、王昕怡多角度介绍了先进榜样人物。不论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或者是捐款资助贫困学子的白芳礼老人,还是热心无偿帮助残疾儿童的高淑珍女士,他们都对国家、社会、人民都有着崇高而可敬的奉献精神。最后,刘一霏与王昕怡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具有甘于奉献、敢于奉献、乐于奉献的宝贵精神。

本次党员讲坛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深入的了解我国模范人物及事迹,更强烈呼唤同学们应当具有奉献精神,同时也发挥了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加强其奉献意识,使奉献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