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我院成功举办日语专业考研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138


为帮助同学们全面系统地了解本专业考研相关知识,117日上午,我院于文科楼342举办日语专业考研沙龙活动之九州外国语学院考研宣讲会。我院日语系主任高玉军主持本次活动,16级和17级全体日语专业同学参加。

宣讲会上,主讲人首先对九州外国语学院福冈校区与东京校区做了详细的介绍。以九州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的介绍视频作为宣讲的开端,主讲人重点介绍了我校可选择的进修路线,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和更宽阔的视野。主讲人详细地分析了当今考研情况,他指出,日本的考研综合而言难度较国内小,学生更容易进入自己理想的高校。此外,中日研究生考试制度有有所区别,较全国性的考试而言,日本高校一对一导师负责制极具特色,而其特有的多校报考制度也有助于学生做出最贴近自身的选择。在答疑环节中,对于学生们关心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及师资力量等问题,主讲人一一做出了详细的回答与介绍。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明晰了九州外国语学院和日本考研的基本信息,为其提供了更多元的选择,并为有意向出国考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引导同学们认识考研形式、精准定位考研目标,推动我院学风的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