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我院举办“用世界声音讲好中国故事-The story of the Double Ninth Festival”图文征集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14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深我院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敬祖、敬老的认识,提高文化自信,我院特举办用世界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系列之我与重阳节有个故事”主题班会及图文征集活动,19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以“我与重阳节有个故事”为主题,通过开展图文征集活动进行评选,参赛同学通过推送中英或中日双语对照的图文参赛,内容丰富多样。同学们从自身出发,以自己与重阳节的故事为主题,拍下重阳节期间所见到的秋日美景,感受重阳“踏秋”传统,抒发情怀;或是拍下照片,分享与家人的温情时光;或是身边陪伴老人的孝心故事。最终经评定,多名同学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此次参赛获奖作品展示于文科楼二层大厅,吸引众多同学驻足学习欣赏,激发其对孝文化的思考与讨论。

本次活动通过寻找、发现与自己与重阳节故事,引导学生主动学习领悟爱老、敬老、感恩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提高文化育人的实效。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