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我院举办“用世界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外文演讲比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296

1010日,我院于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用世界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之外文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我院英语系专业教师杨明、王曼、马仰想以及日语系专业教师李常清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分上下两场进行。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回首过往,由古及今,从传统文化入手,层层深入,讲述文化的传承;又展望未来,介绍中国七十年的发展历程和一带一路、匠心精神、中国梦等现代化词汇,表达自己对于祖国发展的热切期盼和信心。选手们用他们的自信和流利的口语使裁判们和全体同学都为之鼓掌喝彩。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认真商讨与打分,最终评定赵丹、阴虹霞荣获大赛一等奖,张月、张季欣、常春瑶荣获二等奖,黄露等四位同学荣获三等奖,王雪宁等六位同学荣获优秀奖,陈学慧荣获最佳口语奖,梁铭鑫荣获最佳人气奖,路非凡荣获最佳台风奖。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通过借助外语特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蓬勃的朝气与无尽的活力,做新时代追梦人!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