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我院举办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首期考研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343

为了帮助考研学生了解考研信息,更加准确的制定备考计划,我院于9月4日在文科楼222室举办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首期考研沙龙活动及暨翻译硕士研究生交流分享咨询活动。此次活动由英语系主任李书仓主持,专业教师马仰想研究生刘冉潘松担任主讲人。

首先,李书仓老师介绍近几年的考研形势,并指出由于近几年考研形势激烈,考研难度增加,大家要提前了解有关翻译考研方面的政策及要点。李书仓老师从两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平时注重打好基础,不仅要学好专业课,更要学好其他科目,夯实基础。二是多方面发展。他指出了双语环境对学习的帮助建议同学们就择校问题开拓新思路。随后,在读研究生刘冉就个人的考研经验,在择校问题上建议择校与该学校的真题类型以及难易程度联系,并分享了许多相关书籍以及自己的做题技巧;在读研究生潘松则着重从择校和基础英语学习这两方面向大家分享经验,指出择校要考虑地区差异以及竞争程度,并且突出基础英语在整个考研中的重要性。最后马仰想老师指出在大学阶段,要通过综合英语来夯实基础,高级英语要吃透。此外,在考研院校及专业的选择上也要迎合自己的兴趣,慎重考虑。活动最后同学们与老师和两位研究生就考研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三位分享人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考研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方法和经验,让他们在考研路上能够少走弯路,更加明确个人目标和学习方法。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