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我院举行2019级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思政教育和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264

      为帮助研一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陌生的研究生生活,同时为了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方便新生今后的学习研究。外国语学院于9月2日上午在文科楼222举办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之思政教育和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孙立芹担任主讲,我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

 孙立芹书记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并进行了题为《近期国际形势及香港问题的由来》的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但当今的国际形式对中国来说并不乐观,他从香港的历史与经济两个方面来介绍香港问题的由来,告诉同学们要坚定政治立场,维护国家的安全与统一。最后,就现在的香港问题,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教育内容深入浅出,对步入研究生阶段的新同学有着重要的导向作用。这次教育为今后研究生的学习作了重要的铺垫,新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环境,不断探索新领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研究生阶段学习中。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