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我院党员赴平安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139

613日,我院党员赴平安小学开展最后一轮“大手拉小手”帮扶活动。

下午330,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平安小学,与校长取得联系后,前往学校实验室与同学们开展相关活动。同学们对于我们的再一次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简短的交流之后,得知他们即将迎来期末考试,于是志愿者们开始对其进行作业辅导。考虑到同学们的理解力,志愿者对其存在困惑的地方给予了非常耐心地讲解,希望他们能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良好成绩。在支教的最后,志愿者们与同学们聊天谈心,了解他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每一个人生阶段都会有相应的困惑与烦恼,孩子们也不例外。志愿者们耐心的倾听他们的诉说,结合他们的阶段理解力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求,或给与安慰,或给予劝导,或给予意见,帮助他们解决困惑与烦恼。

此次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在传授知识,答疑解惑的同时,也注重与同学们在情感、精神上建立联系,注重以德立人,以德育人。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基本要求,也是每一代人孜孜以求的,我们更希望“外以修身,内以自省,止于至善”能通过志愿活动由己及人,对自身发展或是对他人成长尽绵薄之力,志愿支教活动也将不虚此行。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