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229

6月1日至2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前往白洋淀、雄安新区、狼牙山参观学习,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走进白洋淀抗日战争纪念馆,了解抗战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纪念馆内,小渔船、雁翎、步枪等实物以及大量历史照片把大家又带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年代。白洋淀雁翎队的队长、侦查员赵波的故事感动每一位党员。

在雄安新区,党员们通过实地参观考察深深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设立雄安新区决策部署的历史担当和宏大气魄,感受到了“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历史纵深感。

在狼牙山五壮士塑像前,全体党员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向鲜红党旗,全体党员热血沸腾,举起右手宣誓,极大震撼了党员的心灵。在狼牙山五壮士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一幅幅再现当年抗日烽火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让大家再次重温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抗日英雄事迹。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教工党员们接受了革命历史教育,深刻体会到新中国的建立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千千万万先烈以不畏艰苦、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以一以贯之的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勇于拼搏、敢于献身的革命精神贯彻到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中去。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