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我院成功举办“讲好中国故事”系列讲座之“智慧老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53

4月21日上午,我院于一教阶梯202举办“讲好中国故事”系列讲座之“智慧老子”。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卢萍老师担任主讲,近80余名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卢萍老师讲解与小组展示两个部分。卢萍老师先以老子与孔子的邂逅为开端,引发同学们对儒家思想和道家思想的思考。随后卢萍老师分别对“道德经”的写作目的和道德经中的一些主要思想进行了相关的介绍重点讲解了“道”和“德”、“有”和“无”、“无为”和“不争”、“上善若水”四大主要思想,带领大家学习其中蕴含的丰富道理。同时,卢萍老师引导同学们比较了老子和孔子对时政乃至对生活的态度的差异紧接着,各小组做展示,同学们沉着稳定,观点新颖,通过演讲、ppt、视频等多种形式,分享了他们对于老子及其思想的理解,充分展现独特的外语风采和精神风貌。最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显老师做总结并希望全体同学在接下来的英语学习中坚持不懈,再创佳绩,也劝诫大家用心感受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用世界眼光分析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讲好中国故事”系列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提学习语言文化的热情,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也能从先人的智慧中汲取先进的思想,增强对我国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