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2019年翻译硕士(MTI)英语笔译领域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23     浏览次数:621

根据《齐鲁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实际情况,为做好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招生计划,特制定我院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复试组织管理

1. 成立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录取办法的制定并具体领导、组织本单位的复试录取工作并审定有关细则。

2. 成立复试小组。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明确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明确在招生工作中的权利、责任和纪律,规范工作行为。

3. 由主管院长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共同组织对考生其他情况的审核工作。

4. 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复试小组的复试记录和复试结果。

二、复试具体安排

(一)专业能力考核

1. 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考生专业课复试笔试科目为《英汉互译》,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

考试时间:328日下午1:30--3:30

地点:报名现场通知

2. 英语听力测试

英语听力测试不少于30分钟,以100分计,听力成绩不单独设立合格线。英语听力测试的命题、考试、评卷工作由研究生处组织。

考试时间:329日上午8:50--9:50(自带调频耳机,FM78;自带2B铅笔)

地点:报名现场通知

(二)综合素质考核

考核时间:329日上午10:00开始

复试小组地点:文科楼222

考核备考地点:文科楼209

1. 综合素质考核时间每名考生约15分钟;

2. 综合素质考核开始前应先审核考生的复试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

3. 综合素质考核成绩由复试小组人员根据考核情况综合评定,以百分制记,并当场对每名考生进行核分。具体为:

1)抽签问题回答(占50%),每位考生随机抽一组题,根据题目的要求进行现场回答;

2)复试小组成员即时提问回答(占50%),复试小组成员根据考生的情况即时提问,考生进行现场即时回答。

4. 记录人员严格对面试情况进行记录。

5. 复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后,复试工作组汇总考核成绩,每名考生的综合考核成绩为其所在复试小组全体成员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其余相加的算术平均值,要求成绩不可以涂改。汇总后的平均成绩必须由组长和组员共同签字。

三、成绩确定方法

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0.2×50 +复试成绩×50%;录取成绩满分为100分。

其中复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40 +(英语听力成绩×20 + 面试成绩×80%)×60%,复试成绩满分100分。

四、拟录取原则

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硕士(MTI)录取具体原则为:

按照录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一志愿过线且复试合格的考生,调剂考生按照剩余计划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当录取成绩相同时,先比较复试成绩再比较初试成绩。

复试结束后学院提出拟录取建议名单报研究生处,经批准后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

公示地点: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外公示板、外国语学院网页。

咨询电话:05318963126015169178350(工作时间开通)

投诉电话:053189631265(工作时间开通)

本规定由外国语学院2019年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解释权归外国语学院2019年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本规定未尽事宜由外国语学院2019年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