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我校与乌镇镇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宋歌     发布时间:2019-01-24     浏览次数:557

201912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处长汤庆磊;国际合作处处长杨合同;外国语学院院长郑众一行;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韶华一行来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美丽的江南水乡乌镇镇,与乌镇镇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强大的科研力量、多年的研发经验、丰富的国内外资源,助力乌镇智慧农业的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刚介绍了桐乡的发展规划、区域优势及优越的地理环境,并欢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助力乌镇发展。乌镇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蒋驹裔在介绍了乌镇大环境及互联网的发展后表示,通过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协同创新,深度合作,有助于相关产业攻克技术难题,有助于构建具有乌镇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乌镇镇高质量的发展。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处长汤庆磊代表学校讲话:产业要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力量,服务地方是大学的重要职能之一,2018年通过校地合作,完成1000亿元的营收,此次与乌镇镇的政学研企合作,拉开了我校与乌镇智慧农业合作的序幕,集中23个教学单位、15家创新研究机构的力量,共同助力“互联网+农业”,争创产学研全国亮点。

外国语学院院长郑众表示期待今后与当地企业加强三方面的合作。第一,要以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为契机,加强联合培养,为当地企业储备复合型外语人才。第二,为企业提供多方面的翻译志愿服务,积极探索外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第三,希望通过产经合作交流,努力打造符合当地特色的新型智库。

最后,郑众院长与道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并对“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和“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进行了揭牌。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