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103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代表、新一届支委会代表与全国模范检察官孟红伟一同前往刘成德老先生家中看望老人,聆听奉献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刘成德老人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雷锋的战友,获得山东省道德模范、山东好人等荣誉称号。

 今年82岁高龄的刘成德老先生,心脏刚做完搭桥手术,但精神矍铄,谈吐从容;对于我们的拜访,他难掩激动与兴奋,滔滔不绝地向我们讲述当年他冒着生命危险,在恶劣天气下,抢救了14名落水战友的英勇事迹以及他与雷锋的认识及相互学习的事迹。

 多年来,刘承德老先生按照雷锋战友的赠言无私奉献做好事,刘老先生用自己的奉献和坚守,践行着雷锋精神。聆听完他的讲述,到场的师生都为他的事迹所感动,纷纷与刘老交谈、拍照留念;临别之时,刘老鼓励党员们要真正做到思想与行动上的入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懂得奉献自己。

 通过学习刘成德老人的事迹,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兴对同行的学生党员说道,“这才是真正的雷锋精神,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一直坚守的品质”,话语虽短却句句引人深思。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