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榜样3》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宋歌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212

为树立优秀共产党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1112日,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205教工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外国语学院学习《榜样3》座谈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交流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兴主持。


会上,结合之前观看的《榜样3》纪录片和自身的学习、工作实际,与会党员们表示观看之后既感动又震撼,特别是榜样们把手放到党章上宣誓时,引起大家深深共鸣,心灵受到一次次洗礼,纷纷表示做好生活工作中的每一件事,用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


交流时,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宋礼慧同志,动情的回忆起刚刚参加工作时父母监督其交党费的事情,当时她因为交党费晚了几天,父母对她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批评教育,老一辈的言传身教、榜样的无私奉献,深深影响和打动了她,说到此时,宋老师声泪俱下,感人至深;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能浮于表面,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要在青年学生中多宣传、传递优秀文化,真正落实到实处,做到思想上有触动、行为上有行动。


郑众同志谈到做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把正在做的事情当作事业还是职业,这是一种态度的差别,但一念之差体现出来的就是不一样的精神风貌;每一个时代都有那个时代特有的榜样,党员们要对标榜样、心怀对事业和学生的初心,做到无愧他人、工作和家庭。王国栋、杨辉和初良龙等同志,在交流发言时认为榜样的力量不在于豪言壮语和惊天伟业,而在于默默奉献、钻研业务、提升自我,几十年如一日的做好本职工作。


青年教工党员韩珊珊、王凯华在交流时,谈到青年教工党员要向榜样们学习,多干、多奉献,发扬榜样们敢啃硬骨头精神,服务学生、奉献社会。学生党员姜丽媛发言时,表示作为学生要明确责任、使命担当、反思自我、回报社会。


座谈会最后陈书记总结道,在新政治生态下,每位党员都要增强思想信念,要有“红线意识”,把思想付之行动,以党员的标准“照镜子”,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师生同心,讲奉献、比成绩,先做合格党员,再向优秀党员看齐



Copyright © 2020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QiLu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